江苏师范大学大事记(二〇一八年五月份)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8-07-05  浏览次数:443

  

                                       

  

52日  副校长钱进应邀出席在内蒙古大学召开的首届新时代双创智慧教育高峰论坛,并作题为“基于双创实践改革的创新人才培养”的主题报告。

52日  江苏师范大学美术馆开馆,副校长黄军伟出席仪式暨师生书画作品展,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52日  我校举行“信仰照亮青春”五四表彰大会。校领导华桂宏、刘广登出席。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受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代表等400余人参加会议。

53日  “千人计划”专家顾新华来校作题为“飞秒激光器及其在工业应用中的机遇”的报告。

53日  人民日报以“人文情怀‘牵手’科学精神——记江苏师范大学以实验教学提升文科大学生创新能力”为题,报道我校以实验教学提升文科大学生创新能力的有关经验与成果。

54日   我校与世博联(北京)建材市场有限公司就我校金山桥综合楼开发使用签约。

54日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山东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张彦教授来校作题为“植物有性生殖的研究进展”的报告。

55日  我校召开贯彻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工作会议。全体在校校领导出席。全校中层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青马工程”学员代表参加会议。华桂宏书记作题为《聚焦问题短板 精准对标施策 以大思政格局全力打造一体化育人体系》的报告。周汝光校长主持会议。

56日  光明日报以“凤栖梧桐花满枝——江苏师范大学人才培养纪实”为题,报道我校人才培养工作经验。

56日  我校举行第十届中华母语节系列活动暨文学院中华经典诗词吟诵大赛决赛。副校长钱进、刘广登、出席并担任大赛评委。

53-8日  我校田径代表队在江苏省第十九届运动会上,获得团体总分255分,创我校参加省运会历史最佳成绩。比赛期间,黄军伟副校长到场看望参赛教练员和运动员。

59日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武汉大学王春江教授来校作题为“亚甲胺叶立德在手性杂环与氨基酸合成中的应用”的报告。

59日  南京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配位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中组部“青年千人计划”史壮志教授来校作题为“基于非传统策略的选择性交叉偶联反应”的报告。

59日  美国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终身教授李治林来校作题为“Modeling, Analysis, & Simulations of Free Boundary/Moving Interface Problems”的报告。

59  加拿大国立科学研究院-能源、材料研究所终身教授孙书会来校作题为“纳米材料在清洁能源--氢气燃料电池与锂/钠电池中的应用”的报告。

59日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万人计划”创新领军人才,南京工业大学数理科学学院院长董晓臣教授来校作题为“有机半导体近红外光敏剂的生物成像与肿瘤光治疗”的报告。

59日  IEEE会员、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Eddie Fuller教授来校作题为“Complex Network Analysis of Structures in Mammalian Sensory Neural Networks”的报告。

510日  校党委书记华桂宏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后勤集团调研党建工作。

510日  我校举办第十次学工论坛,校领导华桂宏、刘广登出席。论坛主题为“少数民族学生工作的实践与思考”。

510日  台湾“中央研究院”物理研究所特聘研究员郑海扬来校作题为“Are There Multi-quark Hadrons?”的报告。

510日  “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博士生导师梁兴教授来校作题为“非局部扩散系统传播现象:广义主特征值和均质化方法”的报告。

57-11日  由加拿大卡莫森学院副校长Geoffrey Wilmshurst带领的教师代表团来我校组织开展为期一周的中国语言文化实地培训。周汝光校长出席开班典礼。

510日  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罗荣教授来校作题为“Edge coloring of graphs on surfaces”的报告。

512日  由我校和徐州市教育局联合举办,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基础教育集团承办的“全国中小学知名校长论坛暨新时代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研讨会”在我校举行。北京师范大学资深教授、中国教育学会荣誉会长、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顾明远,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北京圣陶教育发展与创新研究院王本中,徐州市教育局局长吴昊,我校领导周汝光、蔡国春等出席开幕式。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的300余名知名中小学校长参加论坛。

512日  我校2018年地方(行业)校友会会长秘书长联席会议暨苏州校友会换届大会在苏州举行。黄军伟副校长出席。来自全国各地方(行业)校友会40余位会长、秘书长和苏州校友会各行各业近百位校友参加会议。

 ☆ 513日  我校举办辅导员家庭开放日暨趣味运动会。刘广登副校长出席。各学院党委副书记、专职辅导员、辅导员家庭成员、学生工作处、团委工作人员等60余人参加活动。

514日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理论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落实教育部《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和《江苏省教师教育创新行动计划(2018-2022年)》等文件要求。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有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514日  美国亚拉巴马大学朱炜教授来校作题为“A Lower-order Denoising Model for Staircase Reduction”的报告。

514日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哈尔滨工业大学冯吉教授来校作题为“高效焊接技术与应用”的报告。

516日  我校举行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开班动员暨首场专家报告会。校领导华桂宏、岑红出席开班动员,各学院、机关部门、后勤集团等160余名处级领导干部参加培训。

516日  我校举行第三届教职工趣味运动会。副校长黄军伟出席。共有30支代表队、1000余名运动员参与。

516日  铜山区人民政府和我校就加快推进基础教育合作、共同举办师大附校事宜召开专题会议。铜山区人民政府许海莉副区长,我校副校长黄军伟,铜山区教育局和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51416日  江苏省乡村旅游管理骨干培训班在我校举办。省旅游局人事教育处处长邵学文、省旅游局综合法规处处长陈劲松、徐州市旅游局局长雒永信、我校副校长蔡国春及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南京、苏州、扬州等13个市的乡村旅游管理骨干近11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517日  我校举行退休委员会换届选举党员大会。校领导华桂宏、刘广登出席。党办、组织部、离退休工作处主要负责同志和190余名退休党员参加会议。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共江苏师范大学退休委员会。

517日  我校举行“新时代的新型大国关系”辅导报告会。人民日报社原副总编辑谢国明作题为《中美关系的出路与走向》的辅导报告。校党委书记华桂宏主持报告会,全校300余名师生代表聆听报告。

517日  我校召开2018年学科建设推进会。全体校领导出席。机关和直属业务单位相关负责人、各专业学院党政负责人、优势学科及重点学科带头人参加会议。周汝光校长作题为《对标赶超提升内涵 全力推进学科建设迈上新台阶》的主题报告。

519-20日  由我校主办,珠海中国留学博物馆、西安思源学院及珠海市大成中天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协办的“留学生与中国的现代化——纪念邓小平扩大派遣留学生讲话发表40周年”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徐州举行。副校长蔡国春出席开幕式。来自境内外高校和研究机构的7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516-20日  江苏省第十九届运动会高校部跆拳道比赛在我校举行。59所高校、591名运动员和教练员参加甲A组(本科院校高水平组)、甲B组(本科院校普通组)和乙组(高职高专组)三个组别的比赛,参赛人数为历届之最。我校跆拳道代表队共获411铜和2个第5名,团体总分第一,并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队称号。

518-20日  我校举办就业指导人员职业生涯规划教学认证培训。刘广登副校长出席开班仪式。各学院副书记、就业辅导员以及来自中国矿业大学等兄弟高校的就业指导人员共48人参加培训。

518日  我校举行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总结表彰会议。副校长蔡国春出席会议。

518日  教育部 “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刘勇教授来校作题为“阅读经典·对话经典:文学与人生的双重融合”的报告。

519日  我校举行数学与应用数学省品牌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2018年研讨会。委员会委员四川大学吕克宁教授、南开大学尤建功教授、吉林大学李勇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李增沪教授、南京大学杨孝平教授、北京大学杨家忠教授、厦门大学林亚南教授、华中师范大学彭双阶教授、复旦大学吴泉水教授等出席。校领导周汝光、钱进,教务处、数学与统计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519日  教育部 “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南京师范大学谭桂林教授来校作题为“鲁迅与佛学”的报告。

520日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计划特聘教授、南京大学王振林教授来校作题为“二维胶体晶体刻蚀及等离激元结构”的报告。

522日  2018“同乐江苏”外国人汉语演讲比赛苏北赛区复赛在我校举行。本次比赛由江苏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江苏省教育厅主办,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徐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和江苏师范大学承办,中国江苏网、江苏省各相关高校协办。省政府新闻办对外交流处处长曹巧兰、校党委副书记岑红、徐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儒昌等领导出席活动。

523日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印发《关于下达2017年审核增列的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学位〔20189号),公布了2017年审核增列的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名单。我校心理学、物理学、电气工程、软件工程、城乡规划学、工商管理等6个硕士一级学科和应用统计、社会工作、新闻与传播、会计、旅游管理等5个硕士专业学位类别获批。至此,我校已有34个硕士一级学科和13个硕士专业学位类别,涉及除农学、医学、军事学以外的十大学科门类。

523日  我校举办第五届“玉泉河畔——我的核心价值观”校园明辨会决赛。刘广登副校长出席。

524日  江苏省平安校园建设示范高校考核组来校考核验收创建工作。考核验收组成员由省综治委综合一处副处长潘巍、江苏大学保卫处处长曹广龙、省教育厅安稳处主任科员刘振华、南京市公安局内保支队教导员陈川宁组成。刘广登副校长出席创建工作汇报会。

525日  我校举行第十七届“5·25”心理健康教育文化月开幕式暨阳光心理广场活动。刘广登副校长出席开幕式。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副书记、心理辅导员、学生代表600余人参加活动。

525  “千人计划”专家、美国威斯康辛-麦迪逊大学统计系邵军教授来校作题为“Sufcient Dimension Reduction with Nonignorable Nonresponse”的报告。

525日  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华东师范大学朱志荣教授来校作题为“论意象与意境的关系”的报告。

525日  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社科基金评审专家、中国人民大学朱万曙教授来校作题为“硕士学位论文的选题与写作规范”的报告。

☆ 5月2526日 我校召开2018江苏师范大学统计学学术委员会会议。江苏高校优势学科统计学学术委员会主任马志明院士,我校校长周汝光、副校长苗正科出席。

526日  我校成立首届家长委员会。刘广登副校长出席成立仪式。相关部门负责人、家长委员会全体成员、各学院师生代表和家长代表400余人参加仪式。

527  由我校教师刘涛、曹云龙指导,语言科学与艺术学院2017级学生胥焮月、穆宝宇演绎的作品《周总理办公室的灯光》,在由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学生联合会共同主办的江苏省大学生“思念与前行”纪念周恩来诞辰120周年诵读大赛决赛中获特等奖。

527日  俄罗斯乌拉尔国立交通大学副校长阿纳什金娜娜塔莉娅尤里耶夫娜一行访问我校。校党委副书记岑红会见。

527日  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首席专家、南京大学顾黔教授来校作题为“语言接触与语言演变”的报告。

52627日  在“创青春”江苏省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中,我校以两金、三银、两铜的总成绩获得优胜杯。

528日  “千人计划”专家、美国普渡大学沈捷教授来校作题为“Efficient and Accurate Numerical Methods for Solving Fractional PDEs”的报告。

528-61我校举办“分子生命之树:从溯祖理论到比较基因组学”国际学术研讨会。美国哈佛大学斯科特-爱德华院士,加拿大渥太华大学大卫-桑科夫院士,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克雷格-莫里茨院士等46名海内外专家学者参会。铜山区委书记、徐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王维峰,铜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巩伟,我校领导华桂宏、郑元林出席开幕式。

528日  江苏省省属高校审计工作座谈会在我校召开。省教育厅机关党委书记汪国培、财务处处长兼监督与审计处处长周亚君,我校领导周汝光、苗正科出席。全省11所高校分管审计工作的校领导、审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530日  日前,江苏省和徐州市总工会表彰了一批为江苏省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校党委副书记岑红荣获“江苏省优秀工会之友”称号,外国语学院保罗·贝利(Paul Bailey)获得了“江苏省五一劳动荣誉奖章“称号,商学院徐君教授被授予“徐州市五一劳动奖章”。

531日  我校召开2018年对外发展工作春季会议。副校长黄军伟出席。各学院对外发展工作负责人、发展委员会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主送:校领导,校属各单位

报送: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

抄送:中共徐州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有关兄弟高校

本期编辑:茅静华                               共印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