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范大学大事记(二〇一八年六月份)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8-07-16  浏览次数:532

  

61日  台湾著名散文家、诗人张晓风来校作题为“文学中的和生活中的思维模式”的报告。

65日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理论学习扩大会议,围绕推进我校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进行专题学习研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有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67日  我校举行2018年新录辅导员签约仪式暨学生工作研讨会。刘广登副校长出席会议。人事处、学生工作处、校团委负责同志、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及2018年新录辅导员参加会议。

67日  湖南大学岳麓学者特聘教授、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推进反腐败国家立法与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研究”首席专家聂资鲁教授来校作题为“国家监察法解读”的报告。

68日  美国南佛罗里达大学数学终身教授马文秀教授来校作题为“Riemann-Hilbert Problems and Soliton Solutions of Integrable Equations ”的报告。

68日  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人选、南京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夏兴华教授来校作题为“界面电子转移调控策略”的报告。

69日  我校举办第三届孟子文化节开幕式暨孟子思想学术论坛。云龙书院院长、孟子学院名誉院长徐放鸣教授,中国农民战争史研究会秘书长、山东大学历史系孟祥才教授,邹城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孟子研究院殷延禄教授,徐州孟氏宗亲会会长、孟子学院副院长孟庆春先生出席。我校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及徐州孟氏宗亲会代表参加。

69日  江苏师范大学甘肃校友会成立。副校级调研员孙秀华、校友总会负责人参加成立大会。

611日  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调研组对我校教育硕士(职业技术教育领域)研究生培养情况进行现场调研。副校长蔡国春,研究生院和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611日  我校举行2018年度“伯藜助学金”签约仪式暨管理工作座谈会。校领导华桂宏、黄军伟出席会议。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理事长李建伟、秘书长张利伟,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副书记和“陶学子”代表参加了会议。

611日  我校完成2018年综合评价录取现场考核工作。今年共有1209名学生报考,1029名学生参加现场考核。

612日  由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原中国高教学会会长、原中国农业大学党委书记瞿振元任组长的教育部教育改革重点工作督察组来校,就我校教育改革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督察。校领导华桂宏、周汝光、蔡国春出席督察座谈会。

612日  我校召开2018年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苗正科副校长出席。被审计单位负责人、审计处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612日  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自然科学院应用数学系终身教授邹幸福教授来校作“Coexistence of Competing Species for Intermediate Dispersal Rates in a Reaction-diffusion Chemostat Model”的报告。

612日  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微纳米制造与纳米测量技术”创新团队带头人、华中科技大学史铁林教授来校作题为“智能制造技术与智能装备”的报告。

613日  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教育厅、共青团江苏省委主办的、我校承办的第二届“马克思主义·青年说”系列活动之“我读马列经典”校园沙龙在我校举行。活动以“初心照亮远方”为主题,是“马克思主义青年说”系列活动首次走进苏北高校。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徐子敏、共青团江苏省委副书记潘文卿、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尚庆飞、省教育厅社政处处长王伟、共青团江苏省委宣传部部长戴路,我校领导华桂宏、岑红出席活动。

613日  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夏蓉获“2017江苏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称号,实现我校入选“江苏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突破。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2015级行政管理专业孙墨子、外国语学院2015级英语师范专业王正获“2017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入围奖。

613日  马德里博士委员会委员、塞万提斯学院荣誉教授、西班牙格拉纳达大学历史与艺术学院拉斐尔马丁罗德里格斯教授来校作题为“黄金时代的西班牙文学”的报告。

614日  我校省级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中华家文化研究院陈延斌、葛大伟老师的研究成果《关于构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家文化的建议》,被教育部采用上报相关领导参阅。

614日  省公安厅内保总队副总队长张久栋一行来校调研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刘广登副校长出席调研汇报会。

614日  我校组织开展“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授课。校党委书记华桂宏以《致敬马克思走进新时代》为题,党委副书记岑红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为题,通过网络直播向全校师生授课。

614日  我校举行“对话青春凝‘剧’梦想”第四届校园话剧大赛暨首届校园话剧节闭幕式颁奖典礼。刘广登副校长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

615日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李昂研究员来校作题为“多环天然产物的全合成”的报告。

615日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万人 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CCF会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陈恩红教授来校作题为“教育大数据挖掘技术研究与应用”的报告。

618日  由省学生体协高校工作委员会主办,省学生体协高校工作委员会田径协会协办,我校承办的2018江苏省大学生田径冠军赛跳跃、投掷项群赛(高水平组)在我校举行。省内具有招收田径高水平运动员资格的12所高校和南京体育学院的60名运动员,进行了两个组别各七个项目的比赛。我校选手李宁波、姜双庆分获男女链球第一名,王晨获男子标枪第一名。

619日  我校举行2018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校领导华桂宏、周汝光、岑红、郑元林、刘广登、黄军伟、蔡国春出席典礼。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全体委员、研究生导师代表、家长代表和2018届全体毕业研究生参加典礼。

619日  我校举行纪念马可先生百年诞辰音乐会暨马可音乐厅揭幕典礼。马可先生的三女儿马海莹、小女儿马海玲,江苏省艺术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刘杨生,徐州市文联副主席朱保增,徐州市音乐家协会主席冯维箫,河南大学艺术学院音乐与舞蹈分院院长王思琦,我校领导周汝光、黄军伟出席典礼。

620日  我校举行2018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校领导华桂宏、周汝光、岑红、刘广登、黄军伟、蔡国春出席典礼。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全体委员、校学生工作委员会全体委员、各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辅导员、教师代表、毕业生家长代表和2018届全体本科毕业生参加典礼。

 ☆ 620日  我校举行第四届研究生支教团出征仪式。刘广登副校长出席。校研支团支教地三原县县委书记孙景宏,三原县委相关部门负责人,我校第四届支教团全体成员、往届支教团成员及青年志愿者代表参加仪式。

620日  我校召开2018年本科招生宣传工作动员会,全面启动招生工作。副校长黄军伟出席会议。校党委组织部负责同志、校本科招生领导小组成员,学院本科招生工作负责人以及全校300余名本科招生宣传员参加会议。会后,招生宣传工作人员陆续深入22个片区、省内13个市的中学校园,开展招生宣传咨询服务工作。

620日  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数学系罗荣教授来校作题为“Some New Results on Edge Coloring of Simple Graphs”的报告。

621日  美国特洛伊大学副校长Hank Dasinger博士、校董事会董事Karen Carter女士及该校孔子学院外方院长Iris Xu教授等访问我校。刘广登副校长会见。

622日  在由中国心理学会主办的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学术交流会上,我校获评2015-2018年度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集体。

621-22日  美国纽约Yeshiva 大学终身教授、数学系主任、国际知名的数学家陈文雄教授来校作题为“Thefractionalp-Laplacian”的系列报告。

624日  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上海交通大学特聘教授崔勇教授来校作题为“手性多孔晶态催化材料的设计构筑”的报告。

625日  台湾中研院数学所李国伟研究员来校作题为“折纸的艺术、科技应用与数学”的报告。

626日  江苏省2018年高考考生职业生涯指导与志愿填报咨询会(徐州分会场)在我校举办。189所高校和10000余名徐州及周边地区的考生和家长参加。刘广登副校长到现场慰问。

630日  团省委高校工作部部长常晓岚来我校考察调研。刘广登副校长出席调研座谈会。

630日  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辽宁师范大学罗文波教授来校作题为“情绪名词抽象性加工的ERP研究”的报告。

机构设置与中层干部任免信息

622日  根据试用期满考核和党员处级干部试用期党章党纪党规知识测试结果,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张波同志任法学院副院长(副处级,任职时间从2017417日算起);张峰振同志任法学院副院长(副处级,任职时间从2017417日算起);刘勇同志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副处级,任职时间从2017417日算起)。  

622 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闫长春同志任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正处级,试用期一年),免去其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兼交叉应用研究院副院长、军工保密办公室主任、协同创新办公室主任职务;惠剑同志任美术学院院长(正处级,试用期一年);许远远同志任学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副处级),免去其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副主任职务;李印威同志任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副处级,试用期一年);王颇同志任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副院长(副处级,试用期一年);宋子扬同志任美术学院副院长(副处级,试用期一年);杨晓丽同志任商学院副院长(副处级);徐君同志任商学院副院长(副处级,试用期一年);王世进同志任商学院副院长(副处级,试用期一年)。免去沈德元同志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职务;免去李砚祖同志美术学院院长(聘任)职务;免去袁伟同志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职务;免去姜芳艽同志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职务;免去盖宏伟同志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副院长职务;免去李锦生同志商学院副院长职务;免去范林榜同志商学院副院长职务。

 

主送:校领导,校属各单位

报送: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

抄送:中共徐州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有关兄弟高校

 本期编辑:茅静华                                   共印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