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范大学大事记(二〇一五年四月份)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5-05-13  浏览次数:1252

  

  

41 苏州市姑苏区组织部副部长陈宇操一行来我校考察调研。副校长黄军伟出席座谈会。

 41上海外国语大学英美文学研究中心主任、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乔国强应外国语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结构主义与叙述学研究中的几个问题”的学术报告。

 41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院长、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彭双阶教授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Existence and Local Uniqueness of Bubbling Solutions for Poly-harmonic Equations”的学术报告。

42校长华桂宏、校党委副书记岑红到法律与公共事务学部调研工作。

42校党委副书记岑红为我校学生作题为“从容展示最令人满意的你”的公务员面试辅导讲座。

42我校“中共中央编译局江苏师范大学发展理论研究中心”获批江苏省首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基地。

43校党委书记徐放鸣做客贾汪校区“泉城名师大讲堂”,为同学们作题为“大学文化与大学精神”的专题报告。

 43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应用数学研究所所长、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曹道民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二维欧拉方程的涡解”的学术报告。

44由教育部主办的“中德语言文化研习之旅”徐州站在我校举行。德国德语语言研究院院长艾辛格(Ludwig M. Eichinger)、北京外国语大学副校长贾文键等14位中德知名学者参加活动。我校校长华桂宏、副校长钱进出席。

47 我校召开安全工作会议。校领导徐放鸣、郑元林、刘广登出席。

 47台湾大学中文系教授李隆献应文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先秦汉初文献中的‘孔子形象’”的学术报告。

48我校在贾汪校区召开学生工作研讨会。副校长刘广登出席。

49江苏省教育厅离退休老同志一行来我校考察。原江苏省教育厅厅长王斌泰,徐州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杜耀东,我校党委书记徐放鸣、副校长周汝光出席座谈会。

49我校与江苏凤凰科学技术出版社有限公司合作成立“凤凰·江苏师大出版分社”。校长华桂宏、副校长黄军伟出席签约仪式。

49我校召开2014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考评会。校长华桂宏、副校长刘广登出席。

49校长华桂宏到美术学院、音乐学院调研工作。

410我校举行2015年首期辅导员沙龙活动。副校长刘广登出席。

 411北京师范大学物理系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冯世平应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物理学学科建设交流”的学术报告。

411 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主任、中组部千人计划入选者林海青应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有机超导体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

411 北京高压科学研究中心研究员、中组部千人计划入选者陈晓嘉应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Superconductivity of Iron-Based Superconductors under Pressure”的学术报告。

411日—12“中国传统家训文化与优秀家风建设”国际研讨会在我校召开。中国伦理学会名誉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陈瑛,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青少年研究会副会长、《少年儿童研究》总编辑孙云晓,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国传统家训文献资料整理与优秀家风研究”首席专家、我校伦理学德育研究中心主任陈延斌,以及来自韩国、日本、德国及香港、台湾等近90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徐放鸣、副书记岑红出席。

413省委组织部来我校宣布干部任免决定。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处长梅仕城,我校全体校领导出席。根据省委决定:孙秀华同志任江苏师范大学副校级调研员;免去何保全同志江苏师范大学副校级调研员职务,退休。

413日—14副校长方忠一行到姜堰、靖江和淮安开展教育实习检查。

414我校召开新型智库建设座谈会。校长华桂宏、校党委副书记岑红出席。

414校长华桂宏到机电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调研工作。

4142014年“辽宁好人·最美人物”、全国辅导员研究会顾问、大连海事大学公共管理与人文学院2013级辅导员曲建武做客我校辅导员沙龙。副校长刘广登出席。

415日—17我校召开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一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江苏省教育科技工会副主席孙焱,徐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束志明,我校全体校领导及部分原校级领导出席开幕式。大会听取审议了校长华桂宏所作的题为《全面深化综合改革扎实推进内涵发展 奋力开创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的学校行政工作报告,计划财务处处长刘礼明所作的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工会主席潘永亮所作的教代会执委会、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了副校长钱进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书面审议了工会委员会财务工作报告、经费审查工作报告;讨论通过了《江苏师范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讨论稿)》《江苏师范大学二级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办法(讨论稿)》;选举产生了第一届教代会执委会及其专门委员会、工会委员会及其专门委员会。会议期间,校长华桂宏通过学校官方微博与师生进行在线交流。

 417山东大学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吴臻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Optimal Switching under a Regime-switching Model with Two-time-scale Markov Chains”的学术报告。

 417台湾大学中文系教授朱晓海应文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从《赠傅都曹别》与《三日游南苑》看鲍照诗的优点与特点”的学术报告。

 417日—19第三届国际语言传播学前沿论坛大会在我校召开。全球修辞学会会长、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日本早稻田大学交换研究员陈汝东,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帕克分校博士生导师、写作与修辞学部主任、全球修辞学会理事Cheryl Glenn,我校党委书记徐放鸣、副校长方忠出席。

 418江苏省高校社科联建设推进会暨社科研究协作会在我校召开。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德海,省社科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汪兴国,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徐之顺,我校校长华桂宏、校党委副书记岑红出席。

 418我校音乐学院师生赴驻徐某部开展“唱响强军梦”文艺慰问演出。副校长刘广登出席。

 420校领导徐放鸣、华桂宏、钱进、黄军伟、王峰实地考察大学科技园施工现场并召开现场督察推进会。

 420台湾龙华科技大学校长葛自祥、两岸中心主任尹协麒一行来我校访问。校长华桂宏、副校长周汝光出席座谈会。

 420新华社《江苏领导参考》第15期(总第580期)以《江苏师大科技园:办好三种角色推动科企孵化》为题报道我校大学科技园。

420四川大学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张伟年教授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C^1 Linearization of Planar Hyperbolic Diffeomorphisms”的学术报告。

421校长华桂宏、副校长方忠到卓越人才培养强化部调研工作。

421山东大学经济研究院院长、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黄少安应商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防止金融风险演化为金融危机”的学术报告。

422 我校举行新提任处级领导干部任职与廉政谈话会。校党委书记徐放鸣、纪委书记王峰出席。

422校长华桂宏到外国语学院调研工作。

422我校举行2014年度“十佳班级”现场展评活动。副校长刘广登出席。

422日—242015年江苏省本科院校就创业指导骨干教师业务培训班在我校举行。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鲁学军、我校副校长刘广登出席开班仪式。

422日—29江苏省2015年普通高校招生体育专业统一考试在我校举行。省教育厅纪委监察室主任都秀谷、省教育考试院院长鞠勤,徐州市招办主任宋广良,我校副校长方忠、纪委书记王峰进行检查指导。

423副校长刘广登带队到化学化工学院、重点实验室、生命科学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等单位检查实验室安全与环境。

423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谭建荣应机电工程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工业4.0与智能制造的关键技术和发展趋势”的学术报告。

424徐州市人民政府首批军转干部教育培训基地授牌仪式在我校举行。徐州市副市长周宝纯、市政府副秘书长朱志杰、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局长孟铁林,我校党委书记徐放鸣出席。

424校党委副书记岑红做客“咖啡时光·教授有约”活动,就“人生的选择”与学生座谈。

424我校召开迎接省教育厅国有资产管理考核评价动员大会。副校长周汝光、纪委书记王峰出席。

424中国科学院院士、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张启发应生命科学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解码水稻功能基因组”的学术报告。

424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万卫星应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空间天气灾害与空间环境利用”的学术报告。

424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郭林应化学化工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过渡金属及其化合物纳米材料的可控制备、微结构及相关特性”的学术报告。

424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刘伍明应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Topological Quantum Phase Transition”的学术报告。

424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任海云应生命科学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植物细胞骨架动态变化及调控”的学术报告。

426我校举行“舞彩缤纷·青春梦”第七届校园舞蹈大赛决赛。副校长刘广登出席。

426台湾高雄大学讲座教授李育嘉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An Application of Segal-Bargmann Transform to Clark-Ocone Formula of Generalized Levy Functionals”的学术报告。

427江苏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副主任成坚一行来校指导第十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备战工作。副校长黄军伟陪同指导。

427台湾“中央研究院”数学研究所研究员周云雄、姜祖恕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来校分别作题为“On Evolutionary Prisoner's Dilemma Games”“On the Speed of One Dimensional Random Walk that Favors Large Range”的学术报告。

428我校化学化工学院教授屠树江出席徐州市劳动模范座谈会。

429校长华桂宏到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调研工作。

429我校举行“玉泉河畔——我们的核心价值”第二届校园明辨会总决赛。副校长刘广登出席。

429我校团委被共青团中央表彰为2014 年度 “全国五四红旗团委”(中青发〔201512号)。

429中国科学院院士、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谢毅应化学化工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纳米固体化学——从哪里来,到哪里去”的学术报告。

429日—30在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主办、全国高校辅导员工作研究会承办的第四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第六赛区复赛中,我校化学化工学院辅导员李甜甜获二等奖。

430我校召开学科学位点评估工作动员会议。校长华桂宏、副校长蔡国春出席。

430校长华桂宏到中俄学院调研工作。


补:

35在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志愿者协会联合开展的2014年度全省青年志愿者行动评选表彰工作中,我校团委获“江苏省青年志愿服务行动组织奖”,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中国梦·文化梦·志愿梦”项目获“江苏省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项目”。


  

  

机构设置与中层干部任免信息


  

  

415 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刘响来同志任党委组织部专职组织员(副处级,试用期一年);叶慧同志任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党委副书记(副处级,试用期一年);王展同志任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处级,试用期一年);杨仲迎同志任测绘学院党委副书记(副处级,试用期一年);闫辉同志任贾汪校区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副处级,试用期一年)。

415 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娄峥嵘同志任社会科学处处长(试用期一年);罗栋梁同志任学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研究生院副院长(副处级)。免去张文德同志社会科学处处长职务;免去娄峥嵘同志学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兼研究生院副院长职务。付强同志任保卫处(部)副处(部)长(试用期一年);孟凡立同志任信息网络中心副主任(副处级,试用期一年);顾抗同志任大学科技园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副处级,试用期一年);乔亏同志任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副处级,试用期一年)。

421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撤销中共江苏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总支部委员会,建立中共江苏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委员会。


  

  

  




主送:校领导,校属各单位

报送: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

抄送:中共徐州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有关兄弟高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