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范大学大事记(二〇一八年七、八月份)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8-09-21  浏览次数:374

  

630-71中国语文现代化学会神经语言学研究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年会在我校举行。来自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等国内外60余家知名高校和机构的150余名专家学者及师生参加会议。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研究所所长张世平、我校校长周汝光出席会议开幕式。杨亦鸣教授当选研究会首届理事长。

71中组部“青年千人计划”专家、浙江大学丁鼐教授来校作题为“Neuralencoding of Hierarchical Structures in Connected Speech”的报告。

72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南京师范大学戴志晖教授来校作题为“功能材料的界面调控及传感应用”的报告。

748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终身教授倪磊教授来校作题为“Recent Progress on Geometric Analysis”的报告。

77我校召开欢送新疆内派管理教师座谈会。刘广登副校长出席会议。学生工作处负责同志、部分学院党委副书记及4名内派管理教师参加会议。

78 我校召开以“高端学术研究对接高端顶层设计,推进智库高端建设”为主题的省重点培育智库建设工作推进会。校领导华桂宏、岑红,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有关领导,学校部分省级社科平台负责人和相关学院、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79-12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江苏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学指导分委员会承办、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协办的江苏省高校《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培训班在我校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岑红教授,江苏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任委员、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副院长张勤教授,江苏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原主任委员、南京大学姚润皋教授等出席开班仪式。

710我校召开中层干部会议,总结布置近期工作。校党委书记华桂宏、校长周汝光出席会议。全校中层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712由徐州市台办主办、我校承办的“相约彭城·筑创未来”——2018徐台青年交流活动月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江苏省台办副主任张为,徐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徐东海、市委副秘书长刘汉英,我校校长周汝光出席启动仪式。徐州市有关单位负责人和来自台湾师范大学、台湾辅仁大学、台湾东华大学、台湾明新科技大学、台湾德明财经科技大学、台湾科技大学、台湾台中教育大学、台湾弘光科技大学、徐州工程学院、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徐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及我校的师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活动。

714我校举行“不忘初心跟党走 青春建功新时代”学习贯彻共青团十八大精神座谈会。刘广登副校长出席。校团委全体成员、学院团委书记代表、团属学生组织代表、各学院学生会干部代表、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代表参加会议。

715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赖虹建教授来校作题为“ 图的群联通和模定向问题的一些进展”的报告。

71621我校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行政系统负责人井冈山培训班。校长周汝光作动员讲话并全程带队参加培训。全校行政系统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培训。

71821在由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委网信办、江苏省发改委、江苏省科技厅、江苏省经信委、江苏省人社厅、江苏省商务厅、江苏省环保厅、江苏省农委、江苏省扶贫办和共青团江苏省委等11个部门共同举办的第四届江苏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我校电气学院选送项目“配网自动化智能终端”以全省第15名的成绩获省一等奖、全省唯一的最具人气奖以及最具网络人气奖和优秀指导教师奖。商学院选送项目“金陵寻巷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获省三等奖。学校获最佳组织奖。

720在全省教育系统平安建设暨维护稳定工作会议上,我校被授予“江苏省平安校园建设示范高校”称号。

726在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的2018中国大学生武术散打锦标赛(衡阳赛区)中,我校获2项冠军、2项亚军、2项季军及“优秀代表队”称号。金晓飞老师获 “优秀教练员”称号。

72225在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决赛中,由我校机电工程学院范晖、王善奎老师指导,李明明、李志晶、金晟、周倩倩和李东笑等5位同学设计制作的“一种手持式草莓采摘收集装置”获二等奖,创我校参加该项赛事最好成绩。

72627校领导华桂宏、周汝光、黄军伟、王峰,相关部门及部分招生片区负责人赴泰州、宿迁、无锡等地,为我校2018级新生现场发放录取通知书。

729日—832018年中国大学生武术套路锦标赛中,我校学生解玉松、刘念奇获2枚金牌、1枚铜牌。宋桦获评“优秀教练员”,解玉松获评“优秀运动员”。

85我校杰出校友、原联合国秘书处中文组组长、现任联合国赴华项目负责人何勇先生新书《愿在他乡作使者——何勇回忆录》发布会座谈会在云龙书院举行。徐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燕,我校副校长刘广登等出席座谈会。

74日—882018年,我校共面向27个省、自治区,录取63个专业的4709名本科生。其中,省内3244名,省外1465名。省内本一批次录取1847人,文科录取线344分,理科录取线346分。省外17个省份的普通类专业均在本一线上录取。师范类招生专业数16个,师范专业录取2502人。

879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在我校举行。我校获一等奖5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3项及优秀组织奖。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生物和食品学科组组长、吉林大学滕利荣,高等学校生物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清华大学张贵友,我校校长周汝光、副校长苗正科等出席闭幕式。

810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法国巴黎南大学(巴黎第十一大学)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讲座教授李皓教授来校作题为“Cyclable Sets and Circumferences of Graphs”的报告。

81920非线性偏微分方程及其相关问题国际会议在我校举行。国家千人计划讲座教授、英国牛津大学陈贵强教授,国际数学家大会45分钟报告人、首尔大学Seung-Yeal Ha教授等28名海内外专家学者参会。周汝光校长出席开幕式。

82223在由江苏省教育厅等11个部门共同举办的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江苏省决赛中,我校智慧教育学院参赛项目“乡村教育振兴信息化服务工程”以全省第一名的成绩获江苏省一等奖。学校获“优秀组织奖”。

82224由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院、中共徐州市委、徐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我校和徐州市大运河文化带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承办的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院徐州分院成立暨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院院长、江苏省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夏锦文,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院副院长、江苏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陈爱蓓,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院理事会秘书长、江苏省委宣传部文化产业处处长王明珠,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院副院长王健,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院徐州分院副院长、徐州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市社科院院长刘宗尧,我校领导周汝光、岑红出席会议。江苏省社会科学院、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矿业大学、淮北师范大学、徐州市社科联等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及媒体记者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

826我校召开以“规范、精细与创新:新时代学生工作的新要求”为主题的2018年度学工系统暑期战略研讨会。副校长刘广登出席研讨会,各学院党委副书记、专职辅导员和学生工作处、团委、武装部工作人员参加了研讨会。

826国家教学名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科技领军人才,教育部创新团队负责人,南京大学地理与海洋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李满春教授来校作题为“国土空间优化与地图表达”的报告。

830-31我校召开2018年暑期发展战略研讨会。会议以“高水平大学目标下的一流本科教育”为主题,对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下,如何加快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升学校的本科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能力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教务处全体工作人员、各学院教务秘书参加会议。会议邀请中国教育学会会长钟秉林、江苏省教育厅副巡视员袁靖宇作专题辅导报告。周汝光校长作题为《坚持以本为本聚力改革创新 为高水平大学建设筑牢发展基石》的主旨报告。校党委书记华桂宏作总结讲话。

机构设置与中层干部任免信息

73根据试用期满考核和党员处级干部试用期党章党纪党规知识测试结果,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吴晨同志任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处级,任职时间从2017224日算起)。

  

主送:校领导,校属各单位

报送: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

抄送:中共徐州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有关兄弟高校

本期编辑:茅静华共印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