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范大学大事记(二〇一七年十一月份)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7-12-11  浏览次数:118

  

111我校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座谈会。校领导华桂宏、岑红、王峰,校党委有关部门负责人、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代表、民主党派代表、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等参加座谈。

111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交流会。校党委副书记岑红出席。

111我校举办“喜庆十九大,奋进新时代”书画作品展。周汝光、岑红、黄军伟出席开幕式。

112校纪委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八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王峰书记主持,全体纪委委员参加。

111-4由在华澳大利亚研究基金会和我校联合主办的在华澳大利亚研究基金会第五届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澳大利亚驻上海总领馆总领事梅耕瑞,澳大利亚在华基金会主席何康文,北京大学必和必拓讲席教授麦卡锡,中国澳大利亚研究会会长、北京外国语大学副校长孙有中,校领导周汝光、岑红出席。

113阿根廷拉美中国政治经济研究中心执行主任迭戈·马索孔内率团访问我校,周汝光校长会见。

114由我校哲学范式研究中心与《江海学刊》编辑部、《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马克思主义部联合主办的“真理与方法:马克思主义哲学的中国原创性贡献学术研讨会暨中国马克思哲学高峰论坛(2017)”在我校举行。《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副总编辑孙麾,《江海学刊》总编辑韩璞庚,我校校领导周汝光、钱进,校哲学范式研究中心顾问任平出席。

112-430届全国地方重点高师院校教务处长联席会议暨淮海经济区乡村教师教育联盟年会在我校召开。钱进副校长出席。来自全国46所师范院校的139位代表与会。

113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武汉大学博士生导师汪信砚来校作题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辩析”的讲座。

113-5江苏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2017年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周汝光校长出席。

115江苏省徐州地区暨江苏师范大学2018届毕业生公益供需招聘会在我校举行。刘广登副校长、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俞宙参加活动。我省及北京、上海、深圳等地260余家企事业单位参加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12000多个。

115由江苏师范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和淮海发展研究院联合举办的“企业家精神与中国企业‘一带一路’走出去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来自英国Kingston University、意大利University of Trento、哈萨克斯坦Al-Farabi Kazakh NationalUniversity和台湾政治大学、浙江大学等海内外知名专家学者、部分央企和江苏、徐州著名企业的高管、省发改委和市发改委、旅游局领导,我校岑红副书记及师生代表与会。

116我校举行主题为“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与思考”的第九次学工论坛。华桂宏书记、刘广登副校长出席。

116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首批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学术带头人、武汉大学教授庞代文来校作题为“单病毒动态示踪”的报告。

115-6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教育技术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江苏师范大学教育学省优势学科承办的第16届教育技术国际论坛暨首届智慧教育国际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教育部科技司司长雷朝滋、华中师范大学校长杨宗凯,我校校领导周汝光、蔡国春出席。来自国内外286个单位的1168名师生参会。

117教育部科技司司长雷朝滋来校调研。校领导周汝光、刘广登、蔡国春出席调研汇报会。

117我校杨亦鸣教授“《中华通韵》相关问题研究、韵书编纂及数据库建设”、张秋生教授“《世界华商通史》(六卷本)”、曹典顺教授“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逻辑研究”等3项课题获批2017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创我校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年度立项数新高,立项数位列全省第二位。

117我校举行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研讨会暨双聘教授聘任仪式,与北京市遥感信息研究所徐雪仁研究员签订了双聘教授聘用合同。周汝光校长出席。

117-11我校9个项目和1个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参展第19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赵新生教授的微型燃料电池电堆项目荣获高校展区优秀展品二等奖,技术转移中心陈浩获高校展区先进个人。

118学校召开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董事会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董事长黄军伟副校长出席。

1110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入选者、北京师范大学江华教授来校作题为“旋转型分子机器”的报告。

1110-12由江苏省文化产业学会主办的2017年江苏省文化产业学科建设联席会议暨专业教学改革研讨会在我校召开。岑红副书记出席。

1110-12由江苏省修辞学会和徐州市语言学会共同主办的江苏省修辞学会2017年学术年会暨徐州市语言学会年会在我校召开。钱进副校长出席。

1113我校与徐州电信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校领导周汝光、岑红出席。

1113新南威尔士大学研究员钟勇博士来校作题为“论文写作和国际学术发表经验分享”的报告。

1113美国杨伯翰大学数学系教授、博导,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吕克宁来校作题为“Invariant Manifolds for Random Dynamical Systems”的报告。

1114-15德国数学会主席、德国DFG基金评审委员会委员、德国洪堡基金评审委员、欧盟科学研究委员会(ERC)前沿基金评审委员会数学部主席(Chair of the Mathematics Panel)、德国Bielefeld大学ZIF交叉科学研究中心主任、数学系系主任,中国科学院国家“千人计划”专家Michael Röckner 来校作题为“Introduction to Malliavin Calculus”的报告。

111316在由国家体育总局主办的2017年“春辉杯”全国健身秧歌健身腰鼓及手拍鼓大赛中,我校教工健身舞协会女子健身秧歌队荣获健身秧歌规定套路B组一等奖。

1114学校召开2017年本科招生宣传工作总结表彰大会。校领导周汝光、黄军伟、王峰出席。

1114我校举行党外人士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岑红副书记出席。

111419在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社科院、全国学联和上海市政府主办的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中,我校共获两项一等奖,两项二等奖和两项三等奖,参赛总成绩列全国前30强,在全国师范类大学中排名第二,刷新了我校历届参赛的最高纪录。哲学社会科学类作品首次实现了“挑战杯”一等奖历史性突破。

1115潘安湖科教创新区暨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项目开工仪式在徐州市潘安湖科教创新区科文学院新址举行。徐州市领导张国华、周铁根、王昊、吴新福、张赴宁、李燕,贾汪区领导曹志、张克,中核华兴建设集团董事长陈宝智,我校领导华桂宏、周汝光、黄军伟出席。

1115台湾东华大学副校长朱景鹏一行来校交流。岑红副书记会见。

1115校党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对党委首次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华桂宏、周汝光、王峰出席。校党委将在1120日至1220日期间,对传媒与影视学院、体育学院(体育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务处(招生办)、研究生院(学科办)、学生处(武装部)、国交处、后勤集团等8家单位开展巡察。

1116物电学院青年教师赵永光获得德国洪堡研究基金资助,将作为“洪堡学者”赴德从事研究工作。

1116以我校为第一署名单位和第一作者,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屠树江教授和姜波副教授率领的研究团队与南京大学李桂根教授合作在“Angew. Chem. Int. Ed. ”(德国应用化学)发表题为“Merging [2+2] cycloaddition with radical 1,4-addition: Metal-free access tofunctionalized cyclobuta[a]naphthalen-4-ols”的研究论文(2017, DOI: 10.1002/anie.201707615IF 11.994),该研究成果获审稿人高度正面评价(双Top 5%)并作为VIP (Very Important Paper)推荐为外封面文章。

1116江苏省先进激光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验收会议在我校举行。江苏省科技厅尤琛辉博士、丁小龙主任,我校郑元林副校长出席。

1117泰国博仁大学东盟学院理事长王长明一行来我校进行交流访问。郑元林副校长会见。

1117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科院百人计划,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魏志祥研究员来校作题为“有机太阳能电池中的微相结构调控与大面积柔性器件”的报告。

111719第六届江苏省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中学理科组)在我校举办。江苏省教师教育专业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傅康生教授,省教育厅师资处崔春霞处长,我校钱进副校长出席。

 111922在由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的2017江苏省“省长杯”大学生足球联赛暨中国大学生校园足球联赛(江苏赛区)中,我校女足获女子高水平组冠军。

1120经江苏省科技厅批复同意,江苏省激光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我校当选联盟常务副理事长单位,沈德元教授当选联盟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专家委员。

1120新加坡国立大学助理教授Frank Rheindt来校作题为“The Impact of Quaternary Sea Level Change on Vertebrate Gene Flow across Sundaic Landmasses”的报告。

1120德国马普学会鸟类学研究所Clemens Kuepper研究员来校作题为“Fighting Males, Sneaky Satellites and Emancipated Females: Evolutionary Ecology and Genetics of Shorebirds”的报告。

1121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博士生导师 Charles Forceville 教授来校作题为“Max Black’s “Interaction Theory” and Its Application to Visual/Multimodal Metaphor in Print Advertising and Commercials”的报告。

1124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 ,首批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计划”、南京大学数学系秦厚荣教授来校作题为“同余数研究”的报告。

1125法国INSA之鲁昂国立应用科学学院Thomas Poisson副教授来校作题为“Copper Mediated Difluoromethylation Reactions”的报告。

1125光明日报社总编辑张政来校作题为《初心·民心·核心·信心·决心》的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光明日报社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品高,直属报刊工作部主任马振华,江苏记者站站长郑晋鸣、副站长苏雁,徐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冯其谱、副部长张儒昌,我校领导周汝光、钱进、王峰出席。

1127华桂宏书记到商学院作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1127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数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赖虹建教授来校作题为“图的特征根和图的结构性质”的报告。

1128国家督学、国家语委审音委员会秘书长、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姚喜双教授来校作题为“普及国家通用语 诵读美好新时代”的报告。

1122-29我校举办“学习十九大精神,提升学生干部能力”学生骨干培训班。刘广登副校长出席启动仪式。

1128在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的“武进人才杯”江苏省第十二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总决赛中,我校黄秋荣同学获本科组特等奖(“职业规划之星”),王本贤获“优秀指导教师奖”,我校获“最佳组织奖”。

1124-26在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和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共同主办的“歌尔杯”第三届全国研究生移动终端应用设计创新全国总决赛上,我校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学校获“优秀组织奖”。

1129日  我校学院党政负责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开班。华桂宏书记、岑红副书记出席开班仪式。

1130校党委书记华桂宏为研究生学生骨干作题为“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做新时代弄潮儿”的报告。

机构设置与中层干部任免信息

1115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沙先一同志任文学院院长(正处级,试用期一年);潘震同志任外国语学院院长(正处级,试用期一年);赵鹏同志任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正处级,试用期一年);房冬梅同志任体育学院院长(正处级,试用期一年);侯家旭同志兼任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职务;吕中学同志任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副处级);赵雷同志任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副处级);苗新萍同志任传媒与影视学院副院长(副处级);王怀义同志任文学院副院长(副处级,试用期一年);熊红芝同志任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副处级,试用期一年);张超同志任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副处级,试用期一年);宋桦同志任体育学院副院长(副处级,试用期一年);部义峰同志任体育学院副院长(副处级,试用期一年);张建强同志任传媒与影视学院副院长(副处级,试用期一年);吕靖波同志任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编辑部主任(副处级)。

免去沙先一同志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编辑部主任职务;免去黄德志同志文学院院长职务;免去张生珍同志外国语学院院长职务;免去杜增吉同志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职务;免去周武同志体育学院院长兼体育中心管理办公室主任职务;免去李永强同志体育学院副院长职务;免去樊传果同志传媒与影视学院副院长职务;免去孙伟同志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职务;免去吕靖波同志文学院副院长职务;由于任职年龄原因,免去刘永宁同志传媒与影视学院院长职务。

 

报送: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

抄送:中共徐州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有关兄弟高校

本期编辑:茅静华共印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