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范大学大事记(二〇一五年六月份)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5-07-27  浏览次数:743

 

61我校敬文书院揭牌。香港朱敬文教育基金会主席朱恩馀,香港朱敬文教育基金会驻大陆代表、苏州大学原校长陈克潜,校领导徐放鸣、华桂宏、方忠出席揭牌典礼。

61我校召开2014年度“荣芝奖学金”颁奖大会。香港荣芝教育基金会代表张瑞芝,副校长刘广登出席。

62 江苏省高水平运动队建设工作调研组来我校检查指导工作。调研组由泰州学院党委书记李久生任组长,副校长方忠出席汇报会。

62在江苏省教育厅主办的2014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暨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活动中,我校生命科学学院辅导员常晴、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吴巧艳分获“2014江苏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2014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

63满洲里市市委书记韩宪军一行来我校考察交流,洽谈合作事宜。校领导徐放鸣、岑红、周汝光出席会议。

63南京师范大学校长胡敏强、副校长唐万宏一行来我校考察交流。校领导华桂宏、钱进、蔡国春出席座谈会。

63日—5 第五届海外中国语言学者论坛在我校举行。来自海内外部分知名高校和研究机构的数十位专家学者参会。

64我校举行第一届“孟子文化节”暨孟子思想学术论坛。校党委书记徐放鸣出席开幕式。

64我校举行首届学生工作论坛。副校长刘广登出席。

64 在江苏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开展的江苏高校20132014年度“党建工作创新奖”和2014年度“最佳党日活动”评选中,我校党委申报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三引领”战略“四融入”工程》获“党建工作创新奖”一等奖,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申报的《党建重心下移激发支部活力》和法律政治学院学生党支部申报的《我的微党课 我的微学习》获“最佳党日活动”优胜奖。

65日—6 江苏省第六届高校后勤系统羽毛球大赛在我校举行。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潘漫,省高校后勤协会会长、东南大学副校长黄大卫,省高校后勤协会副会长、南京理工大学副校长刘刚,省教育厅安全保卫与维护稳定处处长王伟、副处长韩叶祥,我校校长华桂宏、副校长钱进出席活动。

66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汉学大系》编纂及海外传播研究”开题报告会在我校举行。专家组成员、国家图书馆原党委书记詹福瑞,校党委书记徐放鸣,中国社会科学院外国文学研究所党委书记党圣元,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钱志熙、傅刚出席。

66日—72015江苏高校优势学科统计学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我校召开。国际数学联盟副主席、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院士马志明,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耿直,我校校长华桂宏、副校长周汝光出席会议。

66日—75在加拿大举行的2015年女足世界杯上,我校女足运动员王丽思、马君、许燕露表现出色,为祖国争得荣誉。

68江苏高校品牌专业建设推进会在南京召开。校长华桂宏出席,副校长方忠代表我校作题为多措并举、务求实效,扎实推进品牌专业建设的交流发言。

68我校汉语言文学、数学与应用数学、化学和教育技术学四个专业获批“江苏高校品牌专业建设工程一期项目”(苏教高〔201511号)。

69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刘赦受聘我校客座教授。校长华桂宏出席聘任仪式。

69我校举行2015届毕业生“校友联络员”聘任大会。副校长周汝光出席。

69在江苏省委、省政府召开的推动文化建设迈上新台阶工作会议上,我校语言科学学院杨亦鸣教授被授予第二届江苏社科名家

610日—21由江苏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财政厅主办的2015江苏省高雅艺术进校园——南京师范大学“艺述中国梦”书画艺术作品展在我校举行。校长华桂宏,省教育厅艺术教育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高雅艺术进校园拓展项目评估办公室副主任王长恩,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朱毅、院长刘赦出席开幕式。

611我校举行2015年度“伯藜助学金”签约仪式暨管理工作座谈会。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理事长连桂芳、秘书长张利伟,我校党委书记徐放鸣、副校级调研员孙秀华出席。

611 校长华桂宏到传媒与影视学院调研工作。

611在清华大学举行的“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成立大会暨首届全国创新创业教育论坛上,我校成为“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首批参与单位,副校长刘广登应邀出席活动。

611《科技日报》以“要做就做语言科学殿堂的‘一号楼’”为题,专题报道我校语言能力协同创新中心。

611清华大学化学系教授、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入选者、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刘冬生应化学化工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基于DNA组装的智能材料与器件”的学术报告。

612我校举行发展党员工作专题研讨会。校党委书记徐放鸣出席。

612我校与海军“徐州舰”开展合作共建活动。副校级调研员孙秀华出席签约仪式。

612我校举行青联委员走进江苏师范大学“与青年成长对话”分享会。共青团徐州市委书记陈婕、鼓楼区检察院检察长王铁军、江苏东方黎明集团董事长张黎明、新沂市副市长张丙飞、徐州市公安局大屯分局政委魏斌分别与我校青年学子共话青春梦想。

612 《人民日报·海外版》以“‘神经语言学’领头人杨亦鸣”为题,专题报道我校语言能力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杨亦鸣教授及其科技创新团队。

612 美国中佛罗里达大学工学院副院长、教育部“长江学者”讲座教授、中组部千人计划入选者刘俊杰应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集成电路静电防护的挑战与展望”的学术报告。

614 “面向智慧教育的技术变革教育研讨会” 暨“2015年苏北地区高校教育技术研究会年会和苏北地区高校网络技术专委会年会”在我校举行。省高校教育技术研究会秘书长郑铿、省高校网络技术委员会理事长陈俊良,副校长周汝光出席开幕式。

615副校长钱进到贾汪校区调研指导工作。

615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副校长方忠出席。

616我校举行“中国梦·我的梦·壮志豪情踏征程”2015届研究生毕业晚会。校党委书记徐放鸣、副校长蔡国春出席。

617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会议,开展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理论学习。

617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周琪一行来我校交流。校党委书记徐放鸣出席座谈会。

617敬文书院举行2015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校长华桂宏、副校长刘广登出席。

619文学院举行2015年度天健奖学金暨文艺学出版资助颁奖仪式。校党委书记徐放鸣、副校长方忠,“天健”奖学金暨文艺学出版资助设立者、江苏天健华代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郑磊出席。

619我校举行“京东”“爱心房产”奖学金颁奖仪式暨首届先锋班结业典礼。副校长刘广登出席。

619科文学院举行“青春梦·科文情”2015毕业盛典。副校长蔡国春、纪委书记王峰,科文学院董事长何保全出席。

619日—20我校举行2015年综合评价录取考试。校领导华桂宏、方忠、王峰亲临现场指导工作,来自全省13个地市的514名学生参加考试。

620我校举行2015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校领导徐放鸣、华桂宏、岑红、周汝光、钱进、郑元林、方忠、刘广登、蔡国春、王峰出席,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全体委员,各学院院长、副书记、辅导员、教师代表、毕业生家长代表以及2015届全体本科毕业生参加典礼。

621我校举行2015届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校领导徐放鸣、华桂宏、岑红、周汝光、郑元林、方忠、刘广登、蔡国春、王峰出席,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全体委员,硕士研究生导师代表、毕业生家长代表以及2015届全体硕士毕业生参加典礼。

623我校举行中国移动互联网青年创新创业孵化基地签约仪式。副校长刘广登、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江苏有限公司徐州分公司总经理王峰出席。

623华中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杨光富教授应化学化工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绿色化学农药的分子设计”的学术报告。

623香港理工大学应用数学系教授王治安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Chemotactic Waves and Their Applications”的学术报告。

624江苏省2015年高等院校招生咨询会(徐州分会)在我校举行。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书记胡建平、我校副校长刘广登出席。来自全国173所高等院校的招生工作人员与8000余名考生及家长进行咨询交流。

625副校长方忠走进江苏教育频道现场解读我校招生政策。

625省教育厅军事理论课程建设调研组来我校调研。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副调研员时文山、我校副校长刘广登出席。

625 根据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公布的2015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结果,我校17个申报课题获批立项,其中重点项目1项、一般项目11项、青年项目5项。

626 省政府办公厅督查室主任、副总督学邹宁华一行来我校就深化高校综合改革和落实八项规定情况进行督查调研。校长华桂宏、副校长蔡国春出席汇报会。

626我校举行2015届留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校长华桂宏、副校长蔡国春出席。4名留学生修满学分并顺利通过硕士论文答辩,成为我校首批留学生硕士毕业生。

626我校与徐州市铜山区人民法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校党委副书记岑红,徐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冯涛,铜山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牧出席签约仪式。

626苏州大学党委副书记高祖林一行来我校交流考察。校党委副书记岑红出席交流会。

626共青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副部长王明学一行来我校调研工作。副校长刘广登出席调研会。

626山东大学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胡锡俊教授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Hill-type and Trace Formula for the Sturm-Liouville Eigenvalue Problem with Its Applications to N-body Problem”的学术报告。

626台湾大学政治学系教授石之瑜应法律与公共事务学部邀请来校作题为“儒家文化与民主政治的实证研究”的学术报告。

627我校与甘肃省陇南市徽县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共徽县县委书记王强、徽县人民政府县长王俊强,校党委书记徐放鸣出席签约仪式。

630 根据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发布的《关于表彰2014年度省社科应用研究精品工程奖获奖项目的决定》(苏社联发〔201546号),我校获2014年度省社科应用研究精品工程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

补:

528我校获“2014年度徐州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机构设置与中层干部任免信息

 

415 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在卓越人才培养强化部的基础上成立敬文书院。

 

 

 

主送:校领导,校属各单位

报送: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

抄送:中共徐州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有关兄弟高校

本期编辑:谭建东   共印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