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范大学大事记(二〇一五年七、八月份)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5-09-10  浏览次数:1040

72由民进中央教育委员会主任、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张志勇,民进中央参政议政部副部长姚立迎带队的民进中央调研组来我校调研工作。校党委书记徐放鸣、副校长钱进出席座谈会。

72文学院研究生专项资助基金——“合谊·博文基金”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校党委书记徐放鸣,北京中传合谊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斌出席。

72日—3由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杂志社主办、我校承办的全国首届协同创新制度与文化建设研讨会在徐州举行。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曹卫星,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司长张东刚,教育部语言应用研究所所长张世平,教育部综合改革司副司长王洪元,福建省教育厅厅长黄红武,江苏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孙曙平,我校全体校领导出席开幕式。来自全国56所高校的15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会议达成《协同创新制度与文化建设“徐州共识”》。

73我校语言能力协同创新中心理事会会议在徐州举行。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曹卫星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研究所、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北京词网科技有限公司、香港中文大学和中国康复研究中心等语言能力协同创新中心11家协同单位的中心理事参加会议。会议由语言能力协同创新中心理事长、我校校长华桂宏主持。

73日—7贾汪校区23242014级学生顺利搬迁至泉山校区。

76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志愿服务基地——徐州市聋哑人协会获批江苏省青年志愿者助残“阳光行动”服务基地。

76日—72015年江苏省卓越教师培养计划改革项目启动暨专题研讨会在我校举行。省教育厅副厅长杨湘宁,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傅康生,我校校长华桂宏、副校长方忠出席。

77我校召开党务系统工作例会暨二级党组织书记“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会。校领导徐放鸣、岑红、王峰出席。

78我校召开省优势学科建设工程二期项目实施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校领导华桂宏、周汝光、蔡国春出席。

78我校举行学风督查员座谈会。副校长刘广登出席。

79淮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王磊、校长王建刚一行来我校交流考察。校领导徐放鸣、华桂宏、周汝光、蔡国春、王峰出席座谈会。

79副校长钱进、刘广登率检查组开展暑假前校园安全工作检查。

710日—11中国马克思哲学高峰论坛(2015)暨中美哲学家论坛在徐州举行。中央编译局前副局长张卫峰,美国“有机马克思主义”学派主要创始人、克莱蒙林肯大学前校长、中美后现代发展研究院院长菲利普·克莱顿,江苏师范大学哲学学科学术带头人任平,美国过程研究中心中国部主任王治河,《江海学刊》副总编赵涛,我校校长华桂宏、党委副书记岑红出席。

711我校召开中层正职干部会议。全体校领导出席。

711澳门大学科技学院助理教授徐礼虎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On Some Smoothening Effects of the Transition Semigroup of a Levy Process”的学术报告。

712日—202015年江苏省骨干研究生导师高级研修班在徐州举行。省教育厅副厅长洪流,校长华桂宏、副校长蔡国春出席开班典礼。

716我校召开综合改革暨“十三五”规划校外调研专题汇报会。学校全面深化综合改革领导小组及专项工作组全体成员,“十三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督察组全体成员,以及各专项规划编制工作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出席。

716 我校青年作家叶炜“乡土中国三部曲”《富矿》《后土》《福地》新书首发式暨媒体见面会在江苏书展“书香徐州馆”举行。江苏省作家协会党组书记、主席范小青,我校党委书记徐放鸣,徐州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雪春,徐州市文化局副局长韩如海出席。

716《孔子智慧丛书》首发式暨向江苏师范大学、“春雨班”农家学子赠书仪式在徐州举行。校党委书记徐放鸣,江苏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巡视员钱薇,文学院校友、南京二十九中校长、丛书作者孙汉洲,文学院校友、江苏春雨教育集团董事长严军,江苏人民出版社总经理徐海出席。

716凤凰·江苏师大出版分社揭牌暨出版项目签约仪式在徐州举行。江苏省凤凰出版传媒有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海燕、总经理吴小平,江苏凤凰科学技术出版社有限公司总经理金国华,校长华桂宏、副校长黄军伟出席。

716副校长刘广登深入学生宿舍看望暑期留校学生。

717我校召开人才公寓建设工作协调会。校领导徐放鸣、华桂宏、钱进、黄军伟出席。

719第五届江苏书展·汉文化传承与阅读推广论坛在我校举行。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周琪,徐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冯其谱,我校党委书记徐放鸣、副书记岑红出席。

720由我校赵明奇教授主编的《徐州古方志丛书》首发式在徐州举行。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周琪,徐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冯其谱,徐州市政府副市长李燕,中国国家图书馆古籍馆馆长陈红彦,中华书局副总编辑冯宝志,我校党委书记徐放鸣、副书记岑红出席。

724日—29在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的2015年中国大学生武术散打锦标赛上,我校获体育道德风尚奖,冯康获男子乙组80公斤级冠军,贾敏、臧倩分获女子乙组52公斤级和丙组65公斤级季军。

725日—26我校上海校友会、昆山校友会正式成立。校党委书记、校友总会会长徐放鸣出席成立大会。

730日—82在教育部高等学校测绘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八届全国高等学校测绘类专业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中,我校教师王树果、林卉、谭兴龙分获摄影测量与遥感课程组特等奖、地图制图学课程组一等奖、测量学课程组二等奖。

81日—812在广东省珠海市举行的2015年中国大学生女子校园足球联赛全国总决赛中,我校女子足球队获得亚军。

83校长华桂宏、副校长钱进检查暑期校园维修改造项目并慰问一线教职工。

85我校召开二级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督查指导专题会议。校领导徐放鸣、华桂宏、方忠、刘广登出席。

86我校与徐州市政府合作共建“一带一路”研究院协商会议在我校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岑红、徐州市政府研究室主任王浩出席。

87江苏省民政厅厅长侯学元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校党委书记徐放鸣出席座谈会。

88在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办的“麦芒杯”第一届全国研究生移动终端应用设计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上,我校获“优秀组织奖”,参赛队伍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

88在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的第八届中国大学生舞龙舞狮锦标赛上,我校舞狮队获银奖。

89日—817在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举行的第十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上,我校队伍代表江苏省参赛的《中华五禽操》获表演项目综合类一等奖。

810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文字材料组专题研讨会。副校长方忠出席。

811日—14 江苏省旅行社管理人员培训班在我校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岑红、省旅游局人事教育处处长邵学文、徐州市旅游局党组书记颜廷峰出席开班仪式。

823日—25我校召开2015年暑期发展战略研讨会。会议以“践行三严三实,推动综合改革,加强战略谋划”为主题,深入研讨学校“十三五”战略发展布局和综合改革走向。会议期间,校党委书记徐放鸣作动员讲话,校长华桂宏作题为《深化改革科学谋划 扎实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进程》的主题报告,北京林业大学党委书记王洪元应邀作专题报告,副校长蔡国春就我校综合改革方案(讨论稿)作解读说明。全体与会成员观看纪录片《周恩来的严与实》,并集体学习省委书记罗志军《在省委常委集体瞻仰周恩来纪念馆座谈时的讲话》。

826日—282015年江苏省高校党委组织部长培训班在我校举行。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潘漫,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处长眭平,校党委书记徐放鸣、校长华桂宏出席动员会。来自全省各高校的100余名党委组织部长参加培训。

828由我校王健教授率团队主编的《徐州简史》一书首发式在徐州市政府会议中心举行。中共徐州市委书记曹新平,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所长卜宪群,徐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忠达,徐州市政协主席庄华平,我校党委书记徐放鸣、校长华桂宏,徐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冯其谱,徐州市政府副市长李燕,苏州大学正校级调研员任平,商务印书馆上海有限公司总编辑王卫东等出席仪式。徐州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驻徐高校相关负责同志,徐州社科界、文化界、教育界有关代表200余人参加活动。

829江苏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处长封春晴一行来我校督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情况。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研讨会。

830校党委书记徐放鸣、副校长钱进检查暑期校园维修改造工程进展及开学后勤保障准备情况。

830校领导华桂宏、方忠、刘广登分别带队对二级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评建工作进行督查指导。

补:

6我校被江苏省教育厅授予“2014年度江苏省教育宣传工作先进单位”称号(苏教办〔201511号)。

6 我校方忠教授作为带头人的华文文学与中华文化海外传播研究团队被遴选为2015年度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创新团队(苏教社政〔20151号);数学与统计学院赵鹏教授作为带头人的大数据统计分析创新团队和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李延龄教授作为带头人的功能材料的设计与量子调控创新团队被遴选为2015年度江苏高等学校优秀科技创新团队(苏教科〔20154号)。

7我校获182015年度省高校自然科学研究项目(苏教科〔20155号、6号)。

8 我校获542015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科金发计〔201559号)。

 

 

机构设置与中层干部任免信息

 

 

710 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石岭同志任教师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副处级,任职时间从2014224日算起);王夫寿同志任中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处级,任职时间从2014626日算起)。

710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胡仁东同志任发展规划处处长(任职时间从201478日算起);潘震鑫同志任发展规划处副处长(任职时间从2014626日算起);吴丁玲同志任省部共建办公室副主任(副处级,任职时间从201478日算起);范林榜同志任商学院副院长(副处级,任职时间从2014425日算起);杨晓丽同志任商学院副院长(副处级,任职时间从2014425日算起);苗雨同志任音乐学院院长(正处级,任职时间从2014626日算起);董兵同志任音乐学院副院长(副处级,任职时间从2014626日算起);王志军同志任音乐学院副院长(副处级,任职时间从2014626日算起)。

710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王亚同志任校长办公室副主任(副处级,试用期一年);李刚同志任体育学院副院长(副处级,试用期一年);石枫同志任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副处级,试用期一年);张强同志任语言科学学院副院长兼江苏省语言科学与神经认知工程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副处级,试用期一年);封世文同志任江苏省语言能力协同创新中心办公室主任(副处级,试用期一年)。免去王香善同志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职务;免去易祥标同志体育学院副院长职务。

 

 

 

主送:校领导,校属各单位

报送: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

抄送:中共徐州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有关兄弟高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