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范大学大事记(二〇一五年九月份)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5-10-10  浏览次数:1003

91 校领导徐放鸣、华桂宏、岑红、周汝光走访慰问我校参加抗战时期革命工作的老同志。

91我校召开中层干部会议。全体在校的校领导出席。

92我校举行纪念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图文展。校领导徐放鸣、华桂宏、岑红、周汝光、钱进、黄军伟、王峰等前往观看。

95 我校举行何建明先生受聘客座教授暨“何建明文学研究工作室”揭牌仪式。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何建明,校党委书记徐放鸣、副校长方忠出席。

95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文学报告会暨《雨花·中国作家研究》专号首发式在我校举行。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何建明,我校党委书记徐放鸣,《长篇小说选刊》主编顾建平,徐州工程学院院长张新科,徐州报业集团总编、徐州市作家协会主席王建出席。

96校领导徐放鸣、华桂宏、黄军伟、蔡国春分别检查各校区迎新工作。

96江苏省高雅艺术进校园·江苏师范大学“青春四季”大型歌舞综艺晚会在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上演。江苏省教育厅高雅艺术进校园评估办副主任王长恩,我校党委副书记岑红,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校长祝木伟、党委副书记李红、副校长魏勇观看演出。

96台湾华夏科技大学信息学院教授潘文超应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果蝇优化算法”的学术报告。

96日—8由民进中央主办、徐州市人民政府和江苏师范大学承办的“庆祝第三十一个教师节暨2015·中国教师发展论坛”在我校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罗富和,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教育部部长助理、党组成员陈舜,江苏省政协副主席、民进江苏省委主委朱晓进,徐州市委书记曹新平,民进中央秘书长高友东,江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瞿超,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朱卫国,徐州市副市长李燕,我校党委书记徐放鸣、校长华桂宏等出席论坛开幕式,来自全国有关高校的专家学者、中小学校长、教育界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会议。论坛期间,严隽琪视察我校先进激光技术与新兴产业协同创新中心和附属实验学校,并参加我校民进基层委员会组织生活会,罗富和视察我校语言能力协同创新中心。

98 我校分别在泉山校区、贾汪校区举行2015年新生开学典礼。全体校领导出席。

98科文学院举行2015年新生开学典礼。副校长、科文学院董事长蔡国春,校纪委书记王峰出席。

910我校举行庆祝第31个教师节暨迎新生联欢晚会。校领导徐放鸣、华桂宏、周汝光、方忠出席。

910团中央宣传部部长景临一行来我校考察调研。副校级调研员孙秀华出席座谈会。

911 我校召开党务系统例会暨二级党组织书记“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会。校党委书记徐放鸣、纪委书记王峰出席。

914教育部副部长、国家总督学刘利民来我校督查开学工作。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国家督学许涛,教育部基础教育一司副司长杜柯伟,江苏省教育厅厅长沈健、副厅长苏春海,我校全体校领导出席汇报会。会后,刘利民一行参观我校语言能力协同创新中心。

914江苏省教育厅厅长沈健到我校语言能力协同创新中心检查指导工作。全体校领导出席汇报会。

914太原师范学院副校长王川龙一行来我校交流考察。副校长蔡国春出席座谈会。

915 我校连云港校区举行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连云港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董春科,连云港市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局长王家全,连云港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滕士涛、校长庞波,我校党委书记徐放鸣、校长华桂宏、副校长钱进出席。

916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许涛为我校师生作题为“中国教师政策新走向”的专题报告。全体在校的校领导、中层干部和部分师范类专业学生参加报告会。

916第十届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江苏代表团总结表彰大会在我校举行。江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族事务委员会主任李国华,我校校长华桂宏,省体育局副局长颜争鸣,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副主任成坚,淮海工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史顺良,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熊伟,徐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陈冠华出席。

917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研究员、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侯雪龙应化学化工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钯催化烯丙基取代反应中的选择性控制”的学术报告。

917日—18副校长方忠一行赴宁夏大学民族预科教育学院调研并看望我校2015级少数民族预科班新生。

918 我校召开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改现场会。校长华桂宏、副校长钱进出席。

918泰国农业大学执行副校长Lily Kaveeta一行来我校考察交流。副校长周汝光出席座谈会。

918日—21中国世界中世纪史学会第八次代表大会暨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全国68家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以及英国伯明翰大学、法国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等境内外代表130余人参加会议。校长华桂宏专程看望参会代表,校党委副书记岑红出席开幕式。

920校长华桂宏、副校长钱进看望慰问2015级军训新生和承训教官。

921共青团中央宣传部新媒体处副处长闫光宇做客我校“润德讲堂”,作题为“当代青年与互联网传播”的报告。

922我校召开2015年新进高层次人才中秋国庆慰问座谈会。校长华桂宏出席。

922我校召开2015年下半年工会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岑红出席。

922岭南师范学院副校长刘周堂一行来我校考察交流。副校长钱进出席座谈会。

922中国人民大学数学科学研究院院长、中组部千人计划国家特聘专家楼元教授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Dispersal in Advective Environments”的学术报告。

923 “智汇无锡”大学生就业创业政策推介会暨创业路演大赛在我校举行。副校长方忠,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胡逸出席开幕式。

923 校纪委召开会议重点部署节日期间作风建设督查工作。校纪委书记王峰出席。

924我校召开党外代表人士情况通报暨“三节”座谈会。校长华桂宏、校党委副书记岑红出席。

9242015年全国艺术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美术专业分委会暨培养院校工作交流会在我校举行。校长华桂宏,南京艺术学院院长刘伟冬出席。

924我校维吾尔族、回族、哈萨克族等少数民族同学与教师代表共庆“古尔邦节”。副校长方忠出席活动。

924副校长黄军伟做客美国迈阿密达德学院孔子学院“名家讲坛”,为学院师生作题为“中国大学校园文化及管理”的讲座。  

924徐淮连片高校中秋国庆期间作风建设督查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江苏省教育纪工委副书记、纪检组副组长、监察室主任荆和平,中国矿业大学、江苏师范大学等徐州、淮安、连云港三市的高校纪检监察部门负责人出席。

924日—252015年华东地区六省一市高校图工委秘书处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校长华桂宏出席。

925我校召开落实“乡村教师支持计划”推进会。校长华桂宏、副校长方忠出席。

925副校级调研员孙秀华做客我校“辅导员沙龙”,作题为“辅导员工作的语言技巧”的报告。

925教育部官方网站首页《战线联播》栏目以“江苏师范大学探索青年志愿服务新模式”为题,专题报道我校学子创新项目管理模式开展志愿服务的经验。

926我校举行2015级学生军训汇报总结大会。校领导华桂宏、岑红、方忠出席。

926副校长钱进、校纪委书记王峰率队督查节前校园安全隐患整改工作。

926清华大学数学科学系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章梅荣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时滞方程的Poincare不等式”的学术报告。

928华东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胡文浩应化学化工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基于活泼中间体捕捉的新型多组分反应研究”的学术报告。

930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白中治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Rotated Block Two-by-Two Preconditioners Based on PMHSS”的学术报告。

补:

6 我校在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国家粮食局主办的2015年公共机构节能宣传作品征集活动中获优秀组织奖。

7我校化学化工学院屠树江教授和姜波副教授率领的团队,在自由基串联双环化反应研究方面取得最新进展,并以江苏师范大学为第一单位在SCI一区刊物《J. Am. Chem. Soc.(《美国化学会志》)上发表。

7 在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四届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大学生化学实验邀请赛上,我校化学化工学院的江晓莉、樊金晓、薛春慧三位同学分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

9我校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李印威博士研制出一种新型的高能密度及超硬材料B3N5,相关研究成果在物理学领域顶级刊物《Physical Review Letters(《物理评论快报》)上发表。

9我校在2015年江苏省高校微课教学比赛(本科组)中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11项(苏教高函〔201515号)。

9 我校美术学院兰芳老师申报的“汉代建筑明器的造物学研究”项目获批2015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

 

 

机构设置与中层干部任免信息

 

 

916 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伍斌同志任教务处副处长(正处级),免去其连云港校区海州教师教育学院院长、连云港校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职务。

 

 

主送:校领导,校属各单位

报送: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

抄送:中共徐州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有关兄弟高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