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范大学大事记(二〇一五年十月份)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5-11-10  浏览次数:494

109“国培计划2015”——优秀传统文化教育骨干教师培训项目江苏师范大学中小学经典诵读教育班开班典礼在我校举行。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司长姚喜双,我校校长华桂宏、副校长方忠,江苏省语委办主任、教育厅语工处处长赵晓群出席。

109江苏省高雅艺术进校园·江苏师范大学“青春四季”大型歌舞综艺晚会在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上演。我校校长华桂宏,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领导吴光林、孙进、张登宏、季翔、任留钦观看演出。

1010山东师范大学校长唐波一行来我校交流考察。校长华桂宏出席座谈会。

1010日—11全国第五届谱方法及相关应用最新进展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副校长周汝光出席开幕式。

1012“第四届两岸四地师范大学校长论坛”在上海举行。校长华桂宏作题为“创新教师教育培养模式全面提升教师培养质量——江苏师范大学‘三方协同’培养卓越教师的探索与实践”的主题演讲。

1012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陈木法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Efficient Initials for Computing the Maximal Eigenpair”的学术报告。

1013我校举行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师生书画作品展。校党委副书记岑红前往观展。

1013我校新版英文网站(http://en.jsnu.edu.cn/)正式运行

1014淮北师范大学副校长蔡雷一行来我校交流考察。副校长钱进出席座谈会。

1015我校举行迎接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研讨会。校领导华桂宏、郑元林、蔡国春出席。

1015我校第一期教职工心理健康支持计划“快乐学堂”开班。校党委副书记岑红、徐州市总工会副主席刘玥、徐州市教育科技工会主席徐涛出席开班仪式。

1016我校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暨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全体校领导出席。

1016胡适暨文学剧本《中国人胡适之》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副校长方忠,连云港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陈留生出席。

1016中国主动人生倡导者、主动人生研究院院长程颢为我校学子作题为“与信仰对话——开启你的主动人生”的报告。

1016日—28 我校举办教职工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校党委书记徐放鸣出席开班典礼,校党委副书记岑红、校纪委书记王峰分别作题为《坚定信仰与人生成长》和《党性、人性、职业性》的专题讲座。

1017我校举办“青春剧场”之别样的声音行动——龚琳娜古诗词唱谈会。

1018我校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社会实践项目“助力微心愿·接力微奉献”,在江苏省红十字会、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省卫生计生委、团省委、省志愿者协会联合举办的2015年全省高校红十字会“博爱青春”暑期志愿服务项目评选、总结展示活动中获“优秀项目奖”。

1019 俄罗斯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校长谢苗诺夫一行访问我校。校长华桂宏、副校长周汝光出席座谈会。双方签署《江苏师范大学与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合作协议》。

1019云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叶燎原一行来我校交流考察。校党委书记徐放鸣、副校长方忠出席座谈会。

1019日—20由徐州市人民政府和我校联合举办的大数据产业发展(徐州)高层论坛在徐州举行。徐州市人民政府市长朱民、副市长王安顺,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马志明,我校校长华桂宏,副校长周汝光、郑元林,中组部“千人计划”入选者、华东师范大学教授郑伟安,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南开大学统计研究院副院长王兆军,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南京理工大学教授杨健,中国社科院金融所财富管理研究中心副主任王增武,互联网金融千人会秘书长、键桥通讯执行董事、易选股互联网证券平台创始人易欢欢出席。

1020品牌中国产业联盟秘书长王永做客我校“润德讲堂”,作题为“做最好的自己”的报告。副校长刘广登出席。

1021我校举行2015年职业发展服务月开幕式暨京东校园孵化中心揭牌仪式。副校长刘广登、京东全国客服中心总经理曹珂、京东全国客服中心运营总经理王恒英、人力资源总监汪世龙出席。

1021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刘彦随应城市与环境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城乡发展转型的格局与过程”的学术报告。

1022上海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乔国强应外国语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美国‘大屠杀文学’研究现状与问题”的学术报告。

1022日—23在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办的第三届高校就业创业指导教师教学技能决赛中,我校获评“优秀组织单位”,周显洋获本科组二等奖和“优秀示范课奖”。

1023我校举行江苏省教育纪检监察学会江苏师范大学分会成立大会。省教育纪工委书记、省教育纪检监察学会会长蒋吉生,副校长刘广登、校纪委书记王峰出席。

1023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崔铁军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电磁波与复杂物质的相互作用”的学术报告。

1023台湾世新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教授苏建州应传媒与影视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新媒体发展下的机会与大数据思维”的学术报告。

1023日—25由中国汉画学会主办、我校承办的中国汉画学会第十五届年会在我校举行。徐州市委宣传部部长冯其谱、我校副校长钱进、中国汉画学会会长顾森出席开幕式。

1027日—29由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和我校共同主办的中巴经济走廊与“一带一路”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徐州举行。巴基斯坦驻华公使穆塔兹·扎拉·布洛奇(Mumtaz Zahra Baloch),中国前驻马来西亚、巴基斯坦、印度尼西亚和印度大使周刚,中国前驻巴基斯坦和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大使陆树林,中国丝路文化发展基金会会长耿焱,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副主席徐之顺,校领导徐放鸣、岑红、周汝光,巴基斯坦研究中心主任孙红旗出席开幕式。

1028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叶圣陶奖学金颁奖大会。副校长刘广登出席。

1029 我校举办2015年大学生社会实践、创新创业成果展。校领导徐放鸣、岑红、钱进、刘广登、黄军伟前往参观指导。

1029日—30 我校举行第四十九届田径运动会。校领导徐放鸣、岑红、钱进、刘广登、黄军伟、蔡国春、王峰出席相关活动。

补:

61我校在2014年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本专科优秀毕业设计(论文)评选中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3项、团队优秀毕业设计(论文)1项(苏教高〔20159号)。

9 我校被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江苏省应对气候变化及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节约能源办公室评为“2014年度节能先进单位(苏经信节能〔2015257号)。

9我校10篇硕士学位论文被评为2015年江苏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苏教研〔20155号)。

925我校商务系统模拟仿真综合训练中心、艺术与设计跨媒体综合训练中心被遴选为2015年省级实验教学与实践教育中心建设点(苏教办高〔201518号)。

930 我校《创业基础》《简明大学英语写作教程》《会计学基础教程(第二版)》《计算机绘图》《工程训练》《中国古代诗词经典作品精讲》等6部教材获批2015年江苏省立项建设高等学校重点教材(苏教高〔201518号)。

 

 

机构设置与中层干部任免信息

 

 

109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成立本科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挂靠教务处。沐来龙同志兼任本科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主任(副处级)。

1028 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语言科学学院更名为语言科学与艺术学院。

 

 

 

主送:校领导,校属各单位

报送: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

抄送:中共徐州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有关兄弟高校